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發明,它們不一定是具體的物品,也有可能是無形的,例如制度,像是我們做捷運或者是公車都會看到博愛座,這個座位的設計是讓身體不適或行動不方便的人所使用的。發明,是為了讓我們在生活上更方便,而具體的發明,例如小吃中的珍珠奶茶,就讓大家有了全新的味覺享受。
  我最喜歡的發明是牙刷,它是由一位美國的囚犯發明的,因為他在喝豬肉湯的時候,發現裡面就有幾根豬鬃,所以他就收集很多豬鬃,而且他還借膠水把豬鬃黏在竹筷上,這就是現在牙刷的由來,這就是現代清潔口腔的物品。
  以前的人都把家畜的骨頭磨碎,再用指頭沾著粉刷牙,而且他們以前口臭非常嚴重,還要遮著說話,不像現代這麼方便,可以大方的說話,而我早晚都要使用牙刷刷牙,把口中的病菌都一次清洗乾淨,不只解除了口臭的危機,也贏得了健康。
  有些發明不一定是好的物品,有些人會把工具當成武器,我也有在電視上看過有人把玩具槍變成了真槍,其實發明這些東西的人是為了解決生活上的困難,而不是讓我們來傷害別人的。所以發明的運用,完全取決於人心,我們應該要以和平和幸福為前提,好好的使用它們。

  我最喜歡的一項發明林宗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