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不想做、不喜歡、不敢的時候,就會說「我不要」,「我不要」也是一種任性、驕傲的態度,在說「我不要」的時候,會瞪大雙眼,而且口氣也會很不耐煩,聲音猶如銳利的刀鋒掃過耳膜,令人感到畏懼。

  每當苦瓜一上桌,就是我說我不要的時候,因為苦瓜很苦,苦味從鼻子鑽進我的身體,讓全身的細胞都立刻枯萎,可是對媽媽說「我不要」,沒有任何作用,我只能忍著苦味把苦瓜吃下肚。

  可是遇到非法的事情,「我不要」則是一只不可或缺的護身符,它可以阻擋厄運,避免誤入歧途,不僅能夠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例如遇到非法的事情,「我不要」這一句話就派得上用場。

  「我不要」雖然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話語,但是它的用途多元,除了可以表達心中的抗拒之外,還可以保護自己,但是在說之前必須仔細思考,才不會變成偷懶的藉口。

林尚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