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文共賞
題目:世界末日來臨,你在逃離地球時可以帶走三件隨身物品,請說明它代表的含意
─士東國小六年級 #莊筑鈞

  在這間空無一人的大房子裡,我看了一眼窗外,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戰火連篇。所有大人都在打戰,留下我們這些無辜小孩,我默默的把頭轉過來,繼續收拾行李,眼睛早已哭得紅腫,最後我打起精神,提著行李,走向準備起飛的救難太空船。

  這裡……已經沒什麼好留戀的了,我望著地球唸道,我帶的行李只有三樣。第一,小兔兔(玩偶),這個玩偶收藏我童年的回憶,在我傷心、難過、沮喪的時候,都是它陪伴著我,聽我訴苦,我希望它可以在我沒有活下去的勇氣時給我更多信心。

  第二,種子。我當然不能顧著回憶美好,還是要有求生意志的,只要有了種子,想要吃得飽絕對是不成問題,況且種子也是希望的象徵,在危機來臨時,看到這顆種子彷彿就看到了希望。

  最後一樣是積木式月曆,太空永遠是黑的,沒有晝夜之分,如果不知道時間到底過了多久的話,我一定會手足無措,為了防止這種事情發生,我一定要規劃生活,調整心態。

  出發!我一邊將控制桿向前推進,一邊為自己打氣,雖然我在這浩大的宇宙中沒有家,也不知道該去哪兒,但我一定會努力活下去,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