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聆聽音樂後,請寫出你的想法與感受。

  教室裡響起了歡樂無比的音樂,音符一一跳出五線譜,隨著輕盈的節奏溜進了我的耳朵,彷彿在我腦子的想像世界裡演奏國際級音樂會,歡快穿腦的音樂不斷重複播放,好似禮品店的音樂盒,一直重複流洩,讓人無法將那首曲子忘掉。
  這首曲子讓我聯想到在一個美好的春天清晨,走到附近的花園散步。蝴蝶在我身旁翩翩飛舞,鳥兒們在樹枝上玩耍,有的在吹口哨,有的在歌唱美妙的樂音,而蜜蜂在花叢間嗡嗡作響,美麗的一天即將展開!
  某次去日本的前一天,我的心情興奮極了,這首曲子就可以當做我這一天的背景音樂,把我期待又快樂的心情烘托出來,讓我無時無刻不想起這段回憶。
  以音樂來成為作文題目是一個跳脫常理的做法,就與<達利的秘密武器>故事達利一樣,標新立異,打破了舊有的知覺習慣,從而發掘靈感,能喚醒心中早已遺忘的回憶。

音樂題 蔡承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