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有很吵鬧的同學,就在我的年級,我和我的好朋友都覺得他很奇怪,他會跟大家說:「我的足球很厲害。」可是每當他射門時,他都會踢歪,或是踢太高,讓大家笑到肚子痛,但是他有時候會欺負我。

我遇到不會寫的功課時,身邊沒有人可以教我,或是跟朋友吵架時……,在生活中我遇到很多困難,可是我都忘記了,只有跟那位壞朋友吵架的事讓我非常在意。

我功課不會時,可以用手機查這種題目要怎麼解決,跟我好朋友吵架時,我就會原諒他,說:「沒關係,不要再吵架了。」但如果跟壞朋友吵架時,我就會想辦法讓他不開心,因為他生氣的表情很好笑,這時我發現自己可以解決和他之間的問題了。

鄭板橋說:「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是好漢。」他的意思是如果人沒有努力,人就不會有收穫,所以自己的問題就要靠自己解決。

19-04-28-13-42-29-632_deco[1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