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才剛從地平線升起,第一道曙光便喚醒了沉睡的大地,窗外的鳥兒揉了惺忪的雙眼、伸了伸懶腰,跳出巢外,扯開嗓子高歌一曲,叫醒睡夢中的人們,開始嶄新的一天。

         窗外傳來「啾…啾…啾…」的叫聲,原來是小巧可愛的綠繡眼來造訪我家的陽台,兩隻綠繡眼站在陽台上吱吱喳喳的閒聊,牠們不但在陽台上開了一場「座談會」,還在屋頂上大肆狂歡,跳起踢躂舞呢!別看牠們的身體小巧精緻,綠色的羽毛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光彩奪目,就連跳舞的腳步聲也清脆響亮,有一種神奇且吸引人的魔力呢!

「咦!我種的辣椒怎麼全部沒了?」在一個陽光和煦的下午,全家都聽到了奶奶的慘叫聲,奶奶氣急敗害的走出房間,原來是路過奶奶房間的麻雀,把火紅的辣椒吃得一個都不剩,牠吃下肚的不單單只是辣椒,還有奶奶所有的付出和心血。

在我的生活周遭充滿了許多美麗的鳥類,而當我們看著鳥兒在白雲之間自由穿梭的同時,也別忘了做好保育鳥類的措施,讓鳥類後代生生不息,攜手營造一個人鳥共生的和平世界。

鳥的二三事陳語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