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大爆炸時,灰塵和各種氣體混合,形成一種液體,科學家稱它為有機湯。據說所有的生命就從此開始,有機湯是在雷電加溫讓它變成細胞,這就是最開始的生命。

獨角仙卵的長度大約半公分,長大後卻可以長15公分,我從三年級開始養,養到隔年六月,在這一年內,牠足足長大了三十倍,幼蟲時會吃土,長大後吃果凍,牠總是學木頭人,一動也不動,而犄角像是天線,會接收同伴給牠的訊號。

有一天,我在山上看到一株含羞草,聽說一摸到它,它就會縮起來,我不禁想去試一試,我小心的摸一下,果然如傳言般,它把自己縮了起來。在那時候,我感到非常開心,繼續等它張開。

我從這次觀察發現,生物擁有強大的生命力,但也很脆弱,只要人類用力一捏,就可以結束掉它的生命。因為每個生命都有生存的欲望,所以我不會故意去傷害它,反而要更用心維護它的生存權利。

許宸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