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小天平,我們在做選擇的時候它就會出現,如果兩個選擇都很好的話,那個天平就會搖擺不定,像在糖果店不知道要選哪一種糖果或是在玩具店不知道要買哪一個玩具時,都是天秤不平衡的時候。

  有一天在學校,老師要我在教室裡面訂正作業,可是我又想要跟同學玩,但如果被老師知道又會被罵,不知道要選哪一個。

  後來我做出的決定是要跟同學去玩,因為我覺得快樂比關在教室裡面重要,所以我和同學度過了一個很快樂的下課時光。果然後來就被老師罵了,可是我心裡不後悔,因為我和同學玩得眉開眼笑,開心極了!

  天平上的砝碼因人而異,有的人重視自信,有的人重視安全,而我在乎的是跟同學相處的樂趣,擁有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心中的小天平黃宥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