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城市的每一天,都伴隨著一連串的聲音,有聽過月亮要和太陽換班的聲音嗎?從深夜到黎明,萬物漸漸甦醒,而每一種聲音,都有著各種不同的元素,就像十分有精神的慢跑聲,或是充滿活力的鳥叫聲,這一些聲音都會帶給我開心的一天。

  在夏天的早晨,因為放暑假,我總是懶洋洋的,每天都差不多睡到九點半才起床,因而有幸聽到十分有活力的鳥叫聲,我總覺得家裡後面的小森林,像是大自然的音樂廳,可以聽到美妙的鳥啼聲和蟬叫聲。

  偶爾會有稀客來聽音樂會,像是五色鳥和台灣藍鵲來訪,聽著聽著也開始唱起歌來,這些歌手們的歌聲總是令人驚豔。這一個合唱團,在我起床時熱情地演唱給我聽,讓我每天都活力加倍,元氣十足。

  從黎明到晚上,這合唱團的歌聲就像一個錄音檔,一整天不間斷地播放,裡頭的聲音,能改變聽眾的情緒,也可能讓人充滿活力。而到了睡覺前,除了夜鶯歌聲和蟲鳴聲之外,我也能夠聽到細小的聲音,像是窗外遠方傳來的狗吠聲。原來心越靜,聽到的聲音範圍就越廣;聽得越廣,心也越安靜。隨著這些聲響,慢慢的,我也進入了夢鄉。

 

 

 

江澤諒-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