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說明:請於○中填入喜愛的字,以此為題,寫出一篇文章。

 

樹之絕句

        山林中,空無一人,風輕輕地拂過樹梢,竹林裡十分幽靜,放眼望去,一片片葉子,使大地清涼,交疊的葉,在那陣風來臨時,竹林豁然開朗,陽光印在泥土上,土裡冒出的綠芽將茁壯成大樹,使山林中多了一份大自然的禮物。

        一年四季,樹葉都會被漆上不同的色彩,春天,光禿禿的枝椏,新芽們探出頭來透透氣,發現春天真是舒服呀!它們不僅為自己漆上了一層綠油油的外衣,也為美妙的春天,增添了幾分姿色,襯托出一種春天獨有的氛圍。置身其中,我不禁深深吸了口氣,清新的空氣中帶有綠草香氣,真是一大享受呀!

        夏天時,樹不停地揮灑汗水,直到夏天的尾聲,不再汗水淋漓,但綠葉已不在,隨著南風的離去,綠葉成了有知識的年長者,穿著紅通通的衣裳,把滿山滿谷的樹林妝點出一片緋紅。美景映入眼簾,令人不得不陶醉其中,慢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不過,好景不常,當一陣陣冷颼颼的東北風吹來,它們一生的使命,到此結束,一批批樹葉紛紛落下,又回到了最初光禿禿的樹梢了。

        隨著四季更迭,樹葉的色彩,也截然不同,說明了我們要試著改變自己,而不是事事抱怨。改變自己比改變他人來得簡單又快,改變,從自己開始,才能在人生的綠林中,屹立不搖,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

黃靖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