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幾乎都有疤痕,有的人的疤痕在腳上、有的人在手上、有的人在脖子上,還有人在臉上……。而疤痕的形成有很多種原因,像我們班有一個同學,每一個禮拜都會受傷三次,所以她身上有許許多多的疤痕,這也成為她的專屬印記。

        我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常常把手臂抓到流血。我的異位性皮膚炎都發作在關節和脖子的部位。通常這種病都發生在夏季或是換季的時候,這也成為我很大的煩惱。多希望可以快點解決這個問題!

        流血完後,我就會擦藥,痊癒一段時間後,又會繼續發作。就這樣,相同的流程又重新開始:抓破皮、流血、擦藥、痊癒……。然而,就算重複一百遍,都不能解決問題,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會讓我發癢,如果不能止癢,我絕對不會罷休,所以傷口就會反反覆覆出現,最後也留下了無數疤痕。

    這些疤痕讓我知道我應該要好好珍惜身體,因為媽媽花了很多的心血才把我生下來,如果我受了傷,媽媽也會覺得疼痛,畢竟我也是媽媽身體的一部份。我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讓自己再有新疤痕,別讓家長擔心!

王薏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