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生活中出現了沒辦法直接決定的事情,而猶豫不決時,就代表心中的天使與惡魔在奮力拔河,此時此刻會感覺很緊張,而且心中會想:如果做了正確的決定,會怎麼樣?做了錯的決定,又會怎麼樣? 

之前學校游泳課時,老師要我們一個接一個游自由式,我游到一半時,竟然看到前面的同學,腳偷偷的在地板上走路,但他的手卻像游自由式一樣的擺動,我看得一清二楚,但從水面上卻看不出任何的破綻,他看起來像是快跌倒的人在往前跑的慢動作。這時的我,思考著該不該跟教練講,如果講了,他就會受到應有的責罰,而且還要多游好幾圈,同時,他會跟我冷戰,甚至絕交。此時,我心裡進行一場激烈的拔河。 
後來,我還是沒有向老師告狀,因為我不希望他被處罰,如果他因而被罰多游好幾圈,我會覺得愧疚;再加上他很搞笑,我也不希望跟他絕交,所以我決定把這件事永遠放在心裡,不討論這件事。 
生活中大部分的事情都要以誠實的心態來面對,可是有一些事情,誠實反而會害到更多人,這時候就要說善意的謊言。雖然這是錯的,可是我們能夠保護別人,不僅能讓事件輕輕帶過,也能讓此事永遠沉睡在心底,不造成任何傷害。

劉發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