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說明:台灣傳統小吃以美味征服人心,請在○○填入你印象深刻的台灣小吃名稱,並寫出你在其中的發現與感受。

自訂題目:在地瓜球裡,我發現…… 

  地瓜球的由來從一位退休的老人開始的。他本來在北縣中正橋下種地瓜,後來遇上了政府整治河灘地、怪手挖壞了他的地瓜田,老人傷心之餘撿起剩下的地瓜丟入油鍋炸,散發的香氣味吸引了永和清潔隊的注意,並快速成名。

  地瓜球的作法是非常的簡單。你要先將地瓜去皮、切小塊、放進電鍋蒸熟。十分鐘後,在地瓜泥中加入不同的類型的粉末和糖,然後揉成麵團,將麵團分成小球,再來把它油炸。它們漂浮在鍋子中,在油鍋裡繞滾動的模樣看起來美味極了。

  這些地瓜球,尤其是在台灣最有名的夜市的大街上出售的那些,總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吃一口,酥脆的聲音先響起,接著會柔和而有嚼勁的內部慢慢地在口中擴散開來。它的鬆軟,讓我感覺很特別,當我在吃的時候,會使我想起童年。小時候我會和媽媽、姊姊一起做地瓜球,想到搓揉麵團的歡樂時刻,我知道我們彼此相愛,但也讓我覺得難過,因為那段時光已經消逝了。

    原來,在地瓜球裡,我發現了它迷人的特色,也使我想到家人,讓我更珍惜與他們一起創造的美好回憶。

司馬問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