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診器,是二百多年來,所有醫生的工具,但隨著科技的進步,卻面臨被淘汰的命運,手機即將取代它。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越來越進步,已經可以仰賴超音波技術,做醫學上的檢測,並取代了聽診器的功能。

手機螢幕的光點形成一場資訊風暴,將人類過去生活習慣都吹得東倒西歪,過去人們仰賴「眼見為憑」,但現在卻透過小小的螢幕來觀看世界,這樣一來,一切事物都成了「二手資訊」,我們也失去親眼目睹而得到的心靈悸動,就如同失去自主呼吸,必須使用人工呼吸器。

以前的人相隔兩地,都必須使用書信溝通,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讓我們的溝通方式有了許多改變:可以透過視訊、影片和語音……等交談,但這樣卻未使大家的感情變得密切,反而讓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情感也越來越淡薄。

     手機雖然越來越進步,但它無法取代親情、友情,更不能取代世界上所有事物(連調皮也不能被取代),手機的出現促成科技冷漠,讓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淡,低頭族越來越多,有機會時,不妨放下手機,體驗這個真實的世界吧!

邱孜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