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擁有清澈無邪的眼睛,他們客觀的看待這個世界,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大家就會不知不覺的戴上「有色眼鏡」,當我們戴上了它,我們便會對性別、穿著、生命、年齡等產生了偏見。
  我們一直認為弟弟應該比較聽哥哥的話,古時候孔融一家吃梨子時,孔融都把好的梨子讓給哥哥吃,而自己就是挑最小最醜的;兄友弟恭和長兄如父就是傳統的觀念,不過我們家就是不一樣。
  弟弟就是不聽我的話,他一知道我有食物就想辦法會搜刮出來;他也常常主導決定,他就像一名高高在上的官吏,而我是弱小無助的平民,只能乖乖聽他使喚,而外人光看個性,通常都以為我弟弟才是哥哥,這件事徹底顛覆了人們對「兄弟」的看法。
  大家對兄弟的既定印象,在我們家得到完全的改觀:哥哥不一定要強勢、領導弟弟妹妹,也可以溫柔疼愛;而弟弟也不一定唯命是從,也可以提出好建議。所以,我們要改變各種舊有的觀念、扭轉偏見,才能看見事情的真相。

哲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