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題:請取出一樣隨身物品,以此為題,寫出一篇文章。

  我的鉛筆盒裡有一個十分吸引人的物品--鑰匙圈。它一身金黃色的烤漆,形狀像隻曲扭自己身體的龍,而腳上鑲的那顆藍寶石,是讓我願意拿出錢包,掏出錢來將它買下的主要原因。
  一年前,媽媽幫我和哥哥報名「沖繩生態之旅」,是由五位老師帶領三十名學生,到沖繩觀察當地自然生態,途中我結交了許許多多的朋友、學了新知識……。最後一天,我在機場商店買了這個金龍鑰匙圈。回到台灣後,我把它掛在鉛筆盒上,把它當作我的護身符,一直到現在。
  這個鑰匙圈,使我想起許多在舞台上唱歌表演、發光發熱的人,他們背後一定都經過難以想像的辛苦,也印證一個道理,就是大家常說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成功,一定要練習,就如同這只金龍鑰匙圈,是需要經過加溫、鍛造多道手續才能完成,要站上炙熱的舞台,也需要經歷如同地獄般的考驗。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像高速公路一樣,一路平順,既沒有凸起也沒有凹陷,我們都需要從錯誤中學習,有起有伏的才是精采人生。而這正是金龍鑰匙圈讓我學習到的道理。

img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