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終於在日本的東京降落了,一下飛機就看到雪花紛飛,每個人都包得密不透風,匆匆忙忙地趕著回到溫暖的家,每棵樹上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雪,看到從未見過的雪景,全家人都興奮不已,迫不及待的蹲下來玩雪。
  當我們正在前往飯店的路上,刺骨寒風一直往身上吹來,當妹妹開口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我意外的發現她呼出來的氣竟然是白色,我正感到驚訝時,那神奇的白色煙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我馬上和媽媽分享我的神奇發現,才察覺當我在說話時,一道白煙也從我口中溜了出來。
  隔天,在街道上看到了兩位車主因為擦撞而吵架,他們口中吐出的白煙有如凶狠的野獸,正在奮力地扭打,想為自己爭取公道,而被他們嚇到、正在哭泣的妹妹吐出來的煙,則柔柔弱弱的,一點攻擊性都沒有;在一旁偷笑的我,口中跑出的煙就像快樂孩子正在跳躍。這時,我才發現寒冬中呵出的白煙會隨著人們的情緒而改變成不同的樣貌。
  在旅行中我們不常發現微小的事情,但忽略了這些事,旅遊中便會少了很多樂趣,如果我們每次都能細心地去觀察,就會發現更多不可思議的收穫。

img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