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寒冷的下午,我和爸爸去日月潭划船,可以在湖面裡看到許多游動的小魚,上面的波光閃耀著,倒映出綠意盎然的青山,在這大自然的環境裡,表現出它景色的優美。
  在划船時,爸爸都只顧著拍照,讓我一個人抬起那麼重的槳,划船需要有訣竅,划得太淺,會濺起老高的水花;划得太深,會突然覺得槳撈到了幾隻魚,變得很沉重,經過了千辛萬苦的五分鐘,我終於適應了那像長矛的大槳,才讓船悠遊在美麗的湖水上。
  已經熟練的我,划著划著,船身終於不會再搖晃了,我靜靜的看著沿岸風光,爸爸拿起手機拍照,他努力的不讓船搖晃,以不干擾船的方式來拍照,非常厲害。這時候,水上的波紋彷彿是一片藍色的帆布,我們的船像剪刀似的,一下子就剪開了湖面。
  在划船的時候,我感受到爸爸很信任我,因為如果是其他人的話,一定會將全部的注意力放在划船者身上。在那回憶中,我跟爸爸在寧靜的湖面上緩緩搖盪,只聽得見水聲,迴盪在划船的午後。

/tmp/phpM0mK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