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獨自一個人的時候,但是只要有人在你身旁陪伴著你,就可以營造安全感,而如果只有一個人,你就會覺得很無助,尤其懷著只有你知道的某個秘密,你更會覺得自己很孤獨。
  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學吵架了,所以下課就沒有人陪我上廁所,自己一人走向廁所時,走廊上少了同學的笑聲,讓我的心空蕩蕩的,我好想和他說對不起,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真是讓我煩惱。
  黑暗的廁所,讓我不安,少了他,讓我感覺心裡怪怪的,最後,我終於跟他道歉了,我鼓起勇氣,向他說:「對不起,我們可以和好嗎?」他就說可以,我和他就一起去玩了。和好之後,下課時,走廊再次充滿了我們的笑聲。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句話的意思是一人獨享不如眾人同樂,朋友之間難免都會吵架,但是不要因為一件小事情,而破壞朋友之間的友情,也才能讓相處變得更融洽。

/tmp/phpYxgtW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