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人類的我們,不是高傲的老鷹,也不是孤僻的狼。我們喜歡聚在一起,營造安全感,俗話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家聚在一起,分享著生活中的快樂、秘密、刺激的事物,是會讓人感到開心的。
  很久以前,在某天早上的下課時,我和朋友正在和老師聊天。教室裡,有些同學在聊天,有些人則在玩耍,但有位同學進教室時,想用手拍別人,可是他的目標這時卻突然往前移動了,於是想捉弄人的同學就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了,當時,只有我看到他跌倒。
  我看到他跌倒時,心中有兩種非常不同的聲音,一種是幫助他,另一種則是不去幫助他。我最終還是選擇當個好人,拉他一把,因為幫助人是件好事。事後,我也發現我做出了對的決定,而感到無比快樂。
  一個人時,讓我學習和自己相處;群聚時,讓我學習分享。處處都有學習,無論是一個人或是很多人。但獨處時,更要聆聽自己心中的聲音。

/tmp/phpWWtFZ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