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請觀看影片後,自行命題,在○填入題目

 

影片題:相信自己

 

  在一間蜜蜂學校裡,傳來了一陣嘻笑聲,因為有一隻小蜜蜂違反了老師的規定,為了嘗試飛行,從座椅一躍而下,結果摔了一跤,惹來了同學的嘲弄,但是她義無反顧、堅持自己的理想,雖然經歷許多挫折與失敗,最後,她終於完成自己「想飛」的夢想。
  看完這個影片,我學到了要相信自己,不要因為受到他人的批評,就放棄自己的堅持,就像伽利略曾經說的:「地球是圓的」,不過這完全不符合當時眾人的想法,而被判定禁止研究,但他也沒有就此放棄,反而更加努力,最後成功證明了地球是圓的,並成為知名的義大利科學家。
  有一次在日本時,我和爸爸媽媽去滑雪,滑完的時候,爸爸發現他的手機不見了,我就跟爸爸徒步登上山去找,那路途十分艱辛,在登山的途中,路人都紛紛讚嘆我並說:「小朋友,你好厲害。」最後,我們成功找到了手機,也經歷我目前所經歷過最危險的登山之旅。起初,我以為自己沒辦法登上這麼高的山峰,但我告訴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沒想到最後終於成功了。
  回想起這次的經驗,我發現一件事,只要相信自己,便可以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事。當你定下一個目標,全宇宙的人都會為你成就心願,堅持夢想,不要半途而廢,從失敗中勇敢站起來,就能等待之後的奇蹟。

/tmp/phphnkR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