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請觀看影片後,自行命題,在○填入題目

影片題:友情的可貴

    影片中有一位蜜蜂同學,牠非常的想要飛上天,像鳥一樣,但牠一直失敗,幸好有位同學一直鼓勵牠,叫牠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在朋友的幫助下最後終於飛起來了。孔子說過:「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這證明了友誼的重要。

    在這部影片中,主角證明了蜜蜂也可以飛翔,雖然蜜蜂的翅膀又薄又小,不符合科學原理,但牠在多次嘗試後,還是飛起來了。此外,影片也提醒我們友情的可貴,家人無法陪我們到最後,但朋友可以,所以,朋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夥伴。影片中,主角在椅子上一躍而下,但同學們只是異口同聲的嘲笑牠,只有一個人上前去幫助牠、鼓勵牠,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啊!

    朋友可以一起互相學習,也可以一起嬉戲,還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記得五年級時阿嬤去世了,使我陷入深深的沮喪中,所以十分難過,但在朋友的安慰下,我才豁然開朗,重新打起精神,並使我深深體會友情的可貴。

    跌倒了沒關係,但要站得起來。影片中蜜蜂成功飛起來的那一步,絕對不比阿姆斯壯跨出的那一步渺小。很多人都和牠一樣,一路上擁有朋友的陪伴,而我也不例外,所以我才可以從幼兒園到升上六年級,都擁有快樂的校園生活。世界是一個萬花筒,不同的角度觀看,呈現了殊異風景,而朋友就是萬花筒中那最瑰麗的一角。

/tmp/phpmFhJ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