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它代表著警告、穩固、還有一些神祕感!路邊常見的三角紅框交通號誌都有著警告意味。也有人把自己的缺點比喻成丟失的角,只要補上穩固的三角形就變成一個完整的圓,甚至有人把三角形加上其他圖案,為穩固的三角形添上了神秘的色彩。

    學習金字塔便是一個兼具警告、穩固的大三角。這個金字塔能警惕正在學習的人們,不要採取長時間低效率的學習方式。它不僅整理出常見的學習方法,還指出各個方法的效率,提醒學習者應從長時間低效率的方法,改成短時間高效率的方式,像是屬於主動學習的「實作演練」、「教導他人」等,就比被動學習的「聽講」,學習效率更高。

    一年級時,我覺得課業如羽毛,簡單得不得了,可惜好景不常,到了三年級,課業從羽毛變鐵柱,令人難以承受。可是老師教導我們「學習金字塔」,我了解原理之後,調整了學習方式,成績就從六十分提升到八十分,我把以前只聽不做的習慣,改成眼到手也到,漸漸的,我的成績提升了許多。

    一個平凡的事物只要經過創意的小腦袋就能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點子,創造出美妙的世界。學習金字塔這個三角形,讓我知道學習不能埋頭苦幹,掌握良好的方法,才是致勝的關鍵。

黃子袀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