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請在○○填入主題,寫出一篇文章。

題目:我與燕子的戰鬥

  牠有著一雙靈巧的翅膀,嘴巴尖尖的,身穿一件深咖啡色的衣服,會築窩當家,在裡頭下蛋養育下一代。到了春天,每當走在騎樓下,只要抬頭一望,就會看到許多小燕子在頭頂上吱吱喳喳地向鳥媽媽要食物。
  在一個星期五的早晨,我帶著輕快的步伐,準備要走去搭校車的地方,但才剛走去一樓,就被一隻小隻的燕子吐了口水,害我的校襪濕掉了,一想到動物的口水很噁心,就覺得非常厭煩,因此我就大聲對燕子下戰帖!
  我決定和燕子來場決鬥——也就是躲貓貓,只要一看到燕子,我就趕緊從旁邊快速走過,不讓牠們發現我。今天要出門時,家門前出現了一隻燕子,讓我的恐懼又再度湧出心頭,這時我有了一個想法,就是趕緊往外跑,牠就不會離我那麼近了,而在電光石火之際,便用獵豹的速度衝下樓,果然牠沒有看到我,我贏了這次決鬥!
  雖然我很討厭燕子,但許多人都覺得燕子築巢象徵幸運,認為燕子會帶來好運氣,因此會保護牠們築的巢。仔細想想這個說法,我決定改變心態接受燕子,並結束與燕子決鬥。
 
郭芷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