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是一層彩衣,裡面包裝的不盡然是前人智慧結晶,也可能是應被篩除的思想糟粕。有些傳說是為了提醒人們要尊重,有些則是迷信,甚或是惡作劇,但傳說多半神秘,令人玩味不已。

    我曾聽說過在地球的深處有「地底人」,時時守護著我們。像是之前有一顆隕石,就在快打到地球時,突然有一個小小的東西飛出去把隕石打碎。可是科學家發現世界上根本沒有跟那個小東西一樣快速的物品,於是才有了「地底人」的傳說。

    在我聽到這個傳說的那天晚上,我開始想像「地下人」的長相,我覺得地下人應該長得跟我們一樣,只是體型比我們小,就像大人的手掌一樣大,臉上時時帶著笑容。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好奇地想要去找地下人,探索他們的世界。

    我曾聽過別人對地底人的描述,他們所說的地底人並不友善,而且還有攻擊性,這和我所知道的完全不一樣。由此可知,同一個傳說,大家觀看和理解的角度都截然不同,但這才使得世界上有各種不一樣且迷人的傳說。

林欣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