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死者會上天堂,可是,天堂到底在哪裡?我覺得天堂,是一種心理的感受,當你處在一個很歡樂的地方時,你就會覺得自己處在一個天堂,相反的,當你心情不舒暢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身在地獄,因此我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大家口中一直強調的「天堂」,天堂的存在取決於大家內心的認知。

  當我們班贏了一場班級競賽,便深感這段辛苦的路程沒有白費苦心,那種爽快的感覺就像置身天堂,全身輕盈,靈魂都快飄上天空了!腦中不斷湧出一種難以訴說的舒暢,很想要大聲的喊叫,這就是我心目中的人間天堂。

  只要全心投入在比賽中,就會覺得自己在「比賽的天堂」中。英國詩人威廉,布雷克曾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掌中握無限,剎那見永恆。」意思是如果往樂觀的方向去思考,就連看石頭也能看到一種美,所以只要我們全心全意沉浸在事物中,那種美感會瀰漫在心中,帶給自己難以忘懷的感受。

/tmp/phpjetK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