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閉上眼睛,突然看見一棟非常巨大的建築,它外觀是純金色的,看起來就像一棟百貨公司那麼大,走進裡面,卻看見像是捷運站的設施,上面的指標不是指向月台,而是寫著「投胎」、「留宿等你可以做的選擇。在我的認知中,天堂就是一種讓人投胎的處所,或者是可在那邊永遠定居,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在我的經驗中,感覺最接近天堂的一刻是,在炎熱的暑假中,從安親班回到家,把汗擦乾,當我坐在鬆軟的沙發上,打開電視,之後享用放在冰箱裡冰冰涼涼的哈密瓜,並吹著電風扇,原本悶熱的家裡,變得像是坐在冷氣房裡一樣的舒服。
  坐在柔軟的沙發上,吹著涼爽的風,原本像火爐的家裡,溫度降低了許多,再加上吃了冰涼且香甜的哈密瓜,感覺比在游泳池裡還涼快,剎那間,巨大的幸福感從天降臨,我領悟到,我已經置身天堂。
  我一開始以為天堂就是一個死亡後的歸宿,或是一個等待投胎的暫時居所,但是自從這件事後,我發現它不只是往生者的去處,但當你感到幸福,天堂也會出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堂,它永遠不會關上大門,等待你的到來。

/tmp/phpnpL4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