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由一位同學上台隨機翻字典,翻開的右頁第一個字,即為作文題目。

白色是七種光芒的集合,它代表著無限的可能性。它同時是純潔,也是悲傷,或是無知;又優雅又可憐,既歡樂又憂傷。在不同的國家,對顏色的認知也有所差異,所以白色也常常使人產生矛盾的感覺,而對我來說,它是一種掩飾的象徵,白色能將一切的錯誤遮蓋,讓事物看起來沒有任何紊亂。

在生活中人人會用到的立可帶,把紙張上的失誤一而再,再而三的塗塗改改,直到一切到達「完美」的境界,但在現實的日常生活中,不是每一項不小心都有立可帶可以拯救我們的;某些事情也不是一聲「對不起」就能挽回的,這種抱歉就像立可帶一樣,塗改以後,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完好如初,但底下的錯誤卻永遠都不可能被遺忘。

在洗衣機裡,所有的汗水和淚水,一起離開了白色舞衣,這件舞衣又回到當初純潔又優雅的顏色,它與我一起經歷了所有跳舞中的喜悅、挫折和熱情,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我們都更加堅強與強壯。它是一件充滿回憶的紀念,就算如今早已殘破不堪,但我仍然捨不得把它扔掉,它與我一起走過許多酸甜苦辣,當時所面臨的苦難,會成為永遠的美麗回憶。空白的舞衣,填滿豐富的經驗,每一滴汗水都是深刻的領悟。

    白色,是一面鏡子,它反映了觀看者心中的秘密,是幸福,還是悲哀?當新娘走上紅毯嘴角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身上穿著華麗的白色婚紗,大眾開心的為新人歡呼。而在同一時間,在喪禮中,也有穿著白色喪服的人正傷心的哭泣著,這些都是白色帶給我們的各種情緒,從醫院出生的開端,經歷青春的多采多姿,到最後面臨死亡的終結,一切都終將回歸於白色。

/tmp/phpoLipX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