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人靜,只聞幾聲蟬鳴,仰頭一望,只見那彎月勾勒出一股濃濃的思鄉之情。


    記得每到晚上,阿公阿嬷總會拿出象棋桌,擺上幾盤水果,伴著微微的風,悠閒的聊起了天,我們這群孫子,在一旁說起星星月亮的故事,忽然順手指了那彎彎的明月,剎時大人一片默靜,只聽阿公緩緩道:「指月娘,她會把你的耳朵割了下來!」頓時,我們臉色大變,都快哭了出來,接著傳來了一陣大笑,才知我們被開了玩笑,想起來甚是有趣。


    月亮在希臘神話中,代表著一種潔淨,月亮守護巨蟹的心靈,用銀白色的光粉保護、洗淨了巨蟹,讓巨蟹擁有了溫柔、善良的一面,身為巨蟹座的我不得不向那大銀盤深深的拜了一下,或許是如此,每當我看到她時,總情不自禁的笑了。


    那高高掛在天上的月亮,經歷了一個個朝代,也看透了人間的紅塵俗世,當你在陷入低潮時,不如抬起頭,看看那皎白的銀盤,她正施行神奇的魔法,給你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