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敗,往往在一瞬之間,一個決策、一個舉動,往往會造成巨大的蝴蝶效應,像張學良舉槍的瞬間,改寫了中國歷史;鎢絲發亮的那一剎那,愛迪生改變了世界;當美國投下原子彈的那一刻,結束了二戰。
  海風徐徐吹來,我加快了自己踩踏步伐的速度,享受著風打在自己臉上的快感,四周的景色都倏乎即逝,石頭、大樹和其他腳踏車都從我的眼角閃過,一轉眼,四周黑影籠罩,省下昏黃的小路燈,綿延不絕,似乎無窮無盡。
  進入隧道之後我雙腳的動作依然沒有減緩,身旁的燈火好似連成了一線,不知道過了多久,隱約可以看到出口的光線了,我加快了速度想要與前面的同學碰面,就在最後十公尺,前方的老伯伯突然切出來,和一對姊妹並排,那一秒,我在煞車和從縫隙穿過之間抉擇,我選擇了後者,因為我判斷煞車已經來不及了,便直接撞了上去,膝蓋因而受傷。
  後來我錯過了當天的其他行程,也造成了他人的麻煩,而我只能空虛的坐待其他人歸來。世事難料,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不要做危險的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才可避免憾事發生。

賢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