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只要你用手指著月亮的話,耳朵就會掉下來,我的阿姨小時候用手指著月亮,過了幾天耳朵就化膿了,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她偷指月亮,所以耳朵就快掉下來了。當時阿姨去看醫生,醫生卻說他不知道阿姨為何如此,阿姨便猜想:「應該是我偷偷的指月亮,所以才會讓耳朵化膿。」最後阿姨不再用它,結果它就好了。

  月亮就像我們的指南針一樣,如果你迷路了,它就會幫你照亮你的路,讓你不會再害怕,也不會再擔心,它就像一個守護神,一直守護著我們。

  爸爸每次晚上騎摩托車上陽明山,都會看到月亮緊緊的跟著我們,我就在心裡想:「這個跟屁蟲幹嘛一直跟著我們?」所以我就跟爸爸說騎快一點,之後那個臭臭跟屁蟲還是一直跟著我們,最後我只好選擇放棄!

  在一個月光灑滿大地的夜晚,我的烏龜隨著月光離開了人世,我覺得很難過,因為牠死掉,「GG」了。所以我不喜歡滿月的時候,每當滿月時,又大又圓的月亮,總讓我想起我的烏龜,讓我感到悲傷。

月光下 江宜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