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人們往往感到無聊而乏味,對生活提不起勁來。但突如其來的小意外,猶如顏料,為生活增添一抹色彩。小意外,不是大災難,它無傷大雅,卻也能帶來一些省思。請你分享一次小意外的經驗,帶來後果及反省。

 

  

 

每個人每天平均都會發生一個小意外,像是不小心尿褲子、沒設鬧鐘、上課沒帶作業等,都是日常中常見的例子。與大災難不同的是,它無傷大雅,而大災難則有可能會危害到你的安全。但並非所有的小意外都有不好的結果,它就像一顆種子一樣,不知道未來會長出花朵或荊棘。

安靜的教室裡,正在考最後一次的段考,眾人振筆疾書時,我的鉛筆掉落在地上,打破了寂靜,當監考老師在幫我撿筆時,「啪啦」二聲,整個鉛筆盒都掉在了地上。那時,巡堂老師剛好經過,站在外面看我,我感覺芒刺在背,彷彿全班同學都在盯著我。

考完段考之後,正當大家都在為考試結束而歡呼時,怒氣沖沖的班導走了進來,一陣怒吼:「你們幹了甚麼好事?」教室頓時鴉雀無聲,心虛的我覺得同學們都在看著我,在暗處指責我,讓我感到自己變成了「全民公敵」,心中捏了一把又一把的冷汗。

有些人的小意外是可以預測、避免的,只要自己夠謹慎,就能化險為夷。在這個事件中,只要我在段考時把鉛筆盒收起來,就不會陷入窘境了,但有些意外卻是無法避免的,到了那一刻,就只能隨機應變,並且擁抱它所帶來的美好。

/tmp/phpjpWc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