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笑,是人類呱呱墜地時的第二個表情。它,是生命之間的共同語言,也是點燃生命意義的一盞明燈。請你寫出對「笑」的種種觀察,以及你最特別的一次「笑」的經驗。

 

   打從人一出生,就會笑;早在遠古時期,就有一種共通的語言,那就是笑。笑是一種自然反應,人類往往會不自主的笑,像是看到自己夢寐以求的高級包包、超跑、心儀的物品時,就會開始笑。笑能讓生活多一分滋味!

 

   研究顯示,笑能改變心情,一個人傷心時如果嘗試笑,很神奇的是,心情也會跟著變好;笑還是種特殊的工具,能傳達心情,竊笑、大笑、苦笑等等,多各自代表不同的情緒,但有時笑又好像是社交面具,讓人猜不透真正的想法,這些都是笑特有的力量。

 

   笑的力量,不可小覷。我的口頭禪是「笑死」,當同學講著不好笑的笑話時,我都會敷衍地笑著說:「笑死。」但其實我根本不在意。曾有一次,同學跟我說了某人骨折的八卦,我當然沒注意聽,本能的回了一句:「笑死。」頓時氣氛陷入一片尷尬,雙方沉默數秒後,我只能乾笑一下,急急忙忙的轉移話題。這個經驗讓我知道,笑之前要先三思。

 

   當我們想要揚起嘴角時,記得要看好時機,否則在別人生氣或悲傷時笑,就會變成「幸災樂禍」。如果不想惹事生非,自找麻煩的話,笑之前就別忘了停看聽,以免惹禍上身。

 /tmp/phphH9f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