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著青石板老街,看著斑駁的磚牆,腦海中穿梭到了古時代宋代的夜市盛況,空前的繁華,交雜的叫賣聲,心中的澎湃湧上心頭,一場冒險旅遊即將就此展開。

一彎橋樑,熙來攘往的人群,夜空中銀白色的溫暖倒映湖面。我搭著一艘船,想要張網捕一船星光,打撈所有的景色。但是再厲害的網也捕捉不到令人如此魂牽夢縈的星色,如鏡花水月,虛虛實實,時而近在眼前,時而遠在天邊。在腦海中冒險的我,想必也是虛幻的吧?在想像中自由翱翔,正因為無法觸及,才能令人如此牽掛、如此的美。

昔日盛況不復,取而代之的是靜謐的江邊小村莊。「傾——傾——」搖晃的風鈴聲清脆響,安詳的光透進窗簾,照耀在午睡的人身上,徐徐的風拂過臉,彷彿此時此刻整個世界都停止了一樣,我徜徉其中,在這美好的時光中,佔有欲刺上了心頭,多麼希望此刻成為永恆。

   在這段冒險時光,我在心中遨遊了數百次,空虛的心也被幸福佔滿,帶給我心靈上無比的饗宴。即使意猶未盡,也甘願帶著一心的滿足回家去了。

天母國中九年級郭秉翔-牡丹江歌詞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