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卷中最主要的題型就是「是非題」,但其實在真實生活中,對與錯是相對的概念,因為每個人觀看一件事的角度都不太一樣,錯的人和對的人都會不分青紅皂白的堅持自己的意見,但到底哪個答案才是對的呢?

比方說,錢是罪惡的根源嗎?有人贊同,因為錢可以滿足生活的一切,所以人會為了錢而不擇手段;但反對方也許會說,錢不是萬惡之源,若是的話,為什麼我們要為了錢而辛勤的工作呢? 

同一件事,對與錯的認定可能是相對的。就在我的經驗當中,曾聽到一件很矛盾的事情,有一位同學在上課時為了提醒別人而被罵,到底老師是對的還是錯的?也許同學不應該在上課時說話,但他只是不想讓其他同學被老師罵,所以到底誰才是對的呢?

也許每件事情都沒有正確的答案,但當我們理直氣壯的反對,也許只是想爭一個道理,並且爭一口氣,但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答案?還是為爭而爭呢?

對與錯-張宸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