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和動物有什麼不一樣?就讓我來說說看吧!當一隻動物掉入陷阱時,另一隻動物一定就跑了;可是如果一個人掉入陷阱,另一個人就會去救他,因為人們有尊貴的同理心。  


最近日本發生了一件眾所矚目的重大災害,因為一場地震而發生大海嘯,海水把房屋和無辜的人民都給沖走了,海嘯真是個大壞蛋。我前一陣子才去過東京,看到我去過的地方變成了一片汪洋大海,心裡有點難過,也許這就是同理心。     


但有一些人不知道同理心,把小動物拿來套圈圈,甚至還有人把手機吊飾裡放進魚和烏龜,如果裡面是我的話,我一定會想辦法逃出去的,祈願那些小動物也可以趕快離開那恐怖的地方。  


總而言之,同理心就是人類最有光輝的美德,只要有了同理心,人類就能一起度過很多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