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文練習-天母國中一年級郭軒豪


 



說明:從下列主題延伸抽象的觀點。


 


巧克力:


    我的手心放著包裝精美的巧克力,當我拆卸包裝,含著巧克力等它融化時,就開始散發出香甜濃郁的滋味傳進心裡。就算是冷酷無情的人偷嘗了一口,也會覺得自己的心溫暖了起來,所以有許多情侶常常藉由巧克力傳遞心意,來表達兩人之間的情感,因為兩人的心已經融化在一起了。


   


神秘:


    一張神秘的地圖藏著許多驚喜,而這張地圖彷彿有一隻小精靈,吸引著我去找尋地圖的答案,因此我的冒險旅程即將開始。這趟旅程有點像電影裡的情節,充滿神祕與驚奇,就當我想要放棄時,我就會想到電影中就是主角戰勝,不料果真被我找到一個既神祕又夢幻的寶盒。當我打開寶盒,卻失望又後悔。回憶這趟旅程不就像真實人生嗎?有時神秘,有時驚奇,有時陷入膠著,有時期望落空。


 


磁鐵:


    每人身上都會有種無形的磁力,有時互相吸引,有時彼此排斥,吸引時好像蜜蜂與花蜜,可是發生排斥又處理不當就會鬧翻臉。所以有時我覺得,如果在這世上只有接納而沒有抗拒,那該有多好!不但沒有人爭執,也不需要武器和軍隊,更不需要警察來維持治安與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