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在雕像攤子展示桌上的一隻灰亮的石老鼠,眼睛、指爪與毛髮紋路都活潑得彷彿下一秒就要逃竄。這就是我,一顆石頭。 

    來自於地球深處一股騷動滾燙、四處找尋出口的橘紅色,我出生在雲霧繚繞的山巔。由於天氣的變化,我從整片岩石中分裂而出,有稜有角的,隨著風雨的推動向低處翻滾。我常發現新的一天我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而期待著下一次的狂風暴雨把我帶向未知的新大陸。 

    在我旅行的過程之中,我不斷向前,對於自然的力量完全沒有畏懼或遲疑的心;到了新環境,我也能融入環境,扮演好一枚平凡的石頭。隨著時間與河水的流動,我漸漸變得更平滑,顯出經過歲月歷練的風貌;雖然身材愈來愈瘦小,我卻更能看見我的核心與本質──那份未經雕琢的天真。 

    某日靜靜躺在河床上,被一雙粗糙卻溫柔的手拾起,我擁有了全新的生活與價值。在工作檯上師傅的每次敲擊,蛻下了我一部分的表層,而我被賦予的形象也漸漸由我原本的身軀中浮現。經過了無數次的雕塑與磨礪,我逐漸成為一隻灰亮的老鼠。

    到了此刻我才明白,因為不斷向前,不斷接受挑戰,不斷適應新環境,不斷面度挫折,我平凡的存在才淬鍊出無限的可能。

 

img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