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恆河流覆大地之上,據說能滌淨凡人罪業。耶穌在約翰的主持下,沐浴於約旦河,獲得了神聖的光啟。現代人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學生被課業壓著,大人被工作壓著,大家都需要一場「心靈浴」,使心靈重獲平靜。

 

  每當我要回外婆家時,坐在那迅速無比的高鐵,心靈就能得到平靜。坐上高鐵,就能忘記台北的紛紛擾擾,離開了繁華的台北、板橋,到了樹林,景色似乎就有一些改變了,原本滿滿的玻璃帷幕大廈,轉瞬只剩下一些平樓矮房。

  當我看到了如棋盤格的田地、別具溫馨的透天厝,心,就覺得舒暢許多。到了雲林,下了車,這裡更能吸收到自然的芬多精。在轉搭客運後,一路上的風景更令人驚艷,途中經過了許多靜謐小徑、青綠田地。來到了這裡,秒針也閒靜了下來,在都市,每個人的步伐都三步併作兩步,在鄉間,要走多慢,就能多慢。

 

  另一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棟棟的透天厝了!在城市,每個人都只能擠在小小的空間裡,但在鄉間,每個人擁有的空間,都放大了好幾倍。走在路上,稻穗香輕柔的拂過我的臉,帶走了城市的喧囂,心,在這時得到了平靜。

 

  身處於繁榮的首都,大家一刻都不能閒,連學生也不例外,每天活在競爭的世界,心中的情緒,都無法歸零。在城市與鄉村的交會處,猶如設了一個沐浴池,踏進去,就能忘記煩惱,使心靈平復,回到嬰兒時期的無憂無慮。

 

吳柏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