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符號出現,令人疑惑,很像有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在親親,但是這個物品的名字叫作蝴蝶結。在結婚的時候,男生會綁在衣服上,當成領結,而女生會戴在頭上,當作裝飾品,真特別。

 

    我回想起在一場擔任花童的婚禮中,從禮炮竄出的,亮片有如一隻隻彩蝶,為新人帶來無限祝福,而我在婚禮中是大家矚目的焦點,因為我戴著鮮豔的紅領結,就像卡通裡柯南所配戴的一樣,感覺自己好酷。

 

    成群的蝴蝶在花叢間翩翩起舞,跳出一串亮麗繽紛,喚起我心中無邊無際的夢幻,就像在童話世界裡的情景,但是我不喜歡蝴蝶,因為牠實在很噁心,翅膀摸起來都是鱗粉,希望下次不要再見到蝴蝶。

 

    一個符號可以讓我想到很多東西,產生很多想法,激發我的想像力,在聯想的過程中,也重新發現不同的事物,這些不同的東西,就像腦袋裡翩翩舞動的蝴蝶,一抓下來就像送給別人的驚喜。

 

符號題 陳博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