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決定的時候,往往都在那一瞬間,一如球員踢出的球,在它確定如何奔向球框的命運時,便決定勝負。人的一生中,時常要做決定,在時間的壓迫中,只有一秒可以考慮,選的正確,有如登上天堂;選的錯誤,彷彿墜入地獄。

  幽幽的晨霧中,我正與朋友閒聊,這時,另一位同學冒了出來,也想加入話題,但是,在一個話題中,朋友提了一個疑問,我答出我的看法,這位同學卻不斷的反駁我。漸漸的,這位同學開始在我答覆時,不停嘲笑及反駁。我講一句她回十句的場景越來越多。心中憤恨的火把,點燃了顫抖的雙手,失去理智的我,慢慢逼向她毫無防備的後方。
  在下手前一刻,腦中一句話即時把我拉了回來。「就算恨到終結了他,你終究還是無法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是這句話,拉了我一把,讓我不但沒有做出無法挽回的傻事,還給了我一股自信的力量,換我反駁她,扭轉局勢。雖然目前無法不與她相處,不過,這也讓她明白到,我可不是好惹的。
  很慶幸自己在一瞬間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不但沒有人「傷亡」,自己也可以贏回尊重。當人被激怒時,往往會出現那股可怕的衝動,但在實際行動付諸的前一刻,我們可以及時懸崖勒馬,做出正確的抉擇,不要使自己後悔、讓家人跟朋友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