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唱歌時,逗號是換氣,在念文章時,逗號是休息,在「人生之書」中,逗號是喘氣,書要有逗號才能讀,人生也要有逗點才能有休息的機會。
  每次練琴時,我都希望能夠有好多逗號讓我稍作休息,而做我不喜歡的事時,我非常渴望能寫上「逗號」,因為實在太累了!我太餓、太累或太煩時,都想要給它一個逗號,暫停所有我討厭做的事情。
  「逗號」不只是休息,也是「順序」的意思,以做麵包為例,做麵包不能沒有先後順序,不能先吃,再烤,最後才做麵團,而是必須先揉麵團、塗油,再烘烤,最後才能吃。所以,逗號提醒我們做事應該循序漸進,按照順序一一完成。
  我決定要好好利用「逗號」來寫我的「人生之書」,希望我在未來的每個階段都能全力以赴,讓每個逗點後面的句子都能精采無比。

img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