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不一定是最棒的學習場所,圖書館、補習班……,處處都是知識的寶庫。我個人覺得「家」,是個最好的學習場所,因為有父母的教育不是只有教:國、英、數、社、自,家人還會教許多學校沒教的事情。

  我在家時,爸爸、媽媽會教我的是:英文,父母表示假如以後出國,大家的共通語言並不是中文而是英文,假如我不會英文,永遠就只能當井底之蛙,雖然在學校有英文課,但為了讓我英文更加進步,在家爸媽還會再幫我加強練習,使我的英文更加流利。

  另一個特別的經驗是,在小時候,家裡的烏龜因為太老而死掉時,爸爸告訴我:我們不要因為寵物死亡而傷心,因為寵物離開我們時,代表牠們已經過完這輩子的生活,牠們要繼續往新的盡頭前進。這堂生命課讓我對寵物的死亡釋懷了,不再傷心難過。

  家裡教的都是生活裡的知識,這些教育能幫助我們飛翔到更遠的地方,我們應該要感謝家中的「老師」,教導我們學校缺乏的課程,我要用這些智慧,應用在生活上,成為一個更完美的人。

家是最棒的學校 陳宥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母書院 的頭像
    天母書院

    天母書院──寫作、創意、品格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