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短短的十秒鐘,決定要進攻還是防守?」在殘酷的戰場上,一個微小的失誤可能導致全軍覆沒,古云:「兵家相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當你遇上人生的分岔路,你的抉擇將帶領你到那謎樣的答案。

  當你在荒涼的沙漠中尋找一臺回家的巴士時,看見了一臺來路不明的巴士,可能會來到更加遙遠的荒地,你會上車?或繼續等待?如果上車,可能會來到更加遙遠的荒地;如果繼續等待,也有可能在原地等待到死亡。我們會在做抉擇時搖擺不定,因不願承擔重大的風險,而感到困惑,把一個簡單的抉擇想得難如登天。

  國小五年級時,媽媽覺得我因為放學要去補習班補英文,沒有時間運動,於是我們母子倆一起決定我加入學校的田徑隊。剛開始練習很辛苦,不過我告訴自己,既然加入就要想辦法融入,於是我決定努力適應新的生活。但慢慢的,辛苦又開始重擊我,我逐漸又燃起退隊的想法,在煩惱之間徘徊。在這艱難的過程中,一天,突然想到我這一年以來,到底在努力什麼?我不是想要去比北區運動會嗎?我不是想拿下自己的榮耀嗎?最後我決定繼續留在田徑隊努力,只為了不要在小學階段留下任何遺憾。

  做出這決定後,我全心全意完成每項訓練、每一項比賽,除了這個抉擇以外,沒有別的更好的抉擇了,如此才能在六年級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點。

我這樣做決定 林煒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