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詩是作文的精華,用簡短幾十個字,就能把詩人的所見、所聞與所感,全部寫得清清楚楚。不過,詩就像是一杯濃縮果汁,必須稀釋之後,才能品嘗它的風味。現在,請你也試試看,把一首詩篇,還原成一篇作文,重現詩人藏在裡面的訊息。 

〈清明〉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在這春暖乍寒的季節,人們遙想逝去的親人,眼淚從臉頰流下,如同天空中的雨一般,心中思念著無法抹去的輪廓,但我們之間早已陰陽兩隔,只能在這清明時節帶上裝滿祭品的竹籃,贈送代表給親人的滿滿心意。

 

  路上的人們踽踽獨行,偷偷地掏出手帕,拭去眼角的淚水。念想是心中無法寄出的思念,希望天邊的那朵雲能夠成為我的信差,將我的思念傳送給已逝的親人,強烈的思念讓我疲憊不堪,我帶著沉重的腳步,離開了墓園,在泥濘的山坡上留下了一排凌亂的腳印,是這場思念之旅的足跡。

 

  我如遊魂般行走著,我全身濕透,身體微微顫抖想飲點酒,取暖,暖了身子,也暖了心。此時前方傳來悠揚的笛聲,牛鈴輕輕晃動著,我看見一位牧童,我便親切的探詢,何處有可安身的酒家呢?

 

  我隨著牧童的指引來到了杏花村,隱隱約約的聞到了陣陣酒香。店裡人聲鼎沸,我在此暢飲幾杯酒,熱酒暖和了身心,將所有悲傷遺忘在門外,沉浸在短暫的幸福中。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YBlyeA  

/tmp/phpBqNh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