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穿上鞋,它就能陪伴我們經歷生活中的精彩時刻,留下一則則耐人尋味的故事,不論是拿下班際冠軍的球鞋、參加音樂表演的皮鞋、浮潛必備的蛙鞋、冬季裡溫暖雙足的毛毛拖鞋、又或是磨破腳跟讓人舉足維艱的靴子……,這些鞋子種類和用途不盡相同,哪一雙鞋是讓你回味再三的呢?請寫出一雙令你印象深刻的鞋子,和大家分享特別的回憶吧!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鞋子是不可或缺的物品,它無所不在。你是否曾經端詳打量過包覆著雙腳的鞋子呢?你有沒有想過鞋子的由來呢?古時候,有一位國王,他發覺在走路時,都會因地上的坑洞而不舒服,有時甚至會因地板被太陽烤得灼熱,而使他的腳被燙傷。因此,他發佈一則公告:誰能夠在大地鋪上一層牛皮,就給予他一個宰相的職位。這時,就有人給國王做了一雙鞋,而得到了宰相的職位作為獎賞。

 

   說到鞋子,大多數的人都會聯想到室內拖鞋、涼鞋、運動鞋或者是學步鞋、溜冰鞋以及發光鞋。但是,我的腦海中浮現的卻是我最喜歡的芭蕾舞鞋。跳芭蕾時,一定要穿上芭蕾舞鞋。芭蕾的鞋子分成兩種,一種是軟鞋子,它有著兩條鬆緊帶,只要把鞋子套上即可開始跳舞;另一種則是硬鞋,也稱足弓鞋,它的鞋尖是平的,能使舞者使用腳尖踮起。把硬鞋穿起來時,要在腳尖套上一個橡膠鞋套。而這種鞋要用兩條像緞帶的鞋帶,把腳和鞋子綁在一起,才不會在跳舞時脫落。

 

   穿著芭蕾舞鞋和一般的鞋大不相同,當我需要踮腳、跳躍時,一般的運動鞋可能會因為鞋底太厚或過硬而扭到腳或跌倒、受傷。所以,在跳芭蕾時,芭蕾舞鞋是不可或缺的保護喔!從開始學舞到現在,我已經和鞋子有著緊密的情感。亮粉色的鞋子,與優美的動作,每次都使我贏得如雷貫耳的掌聲。芭蕾舞鞋在我心中,早已是陪伴我享受掌聲、享受榮耀的重要角色。

 

   我要感謝芭蕾舞鞋,陪我度過無數辛勤的練習;陪我懷著緊張的心情上場做出高難度的動作;陪我面帶笑容,贏得理想的成績。舞鞋朋友總是默默與我相伴,我會持續努力,贏得最好的成績,不會辜負它對我的期望。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lwekSN  

/tmp/phpYzHR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