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習慣,是一種反覆出現的行為,研究指出,養成一個習慣只要21天。生活中,各種大大小的習慣如影隨行,形塑了我們的性格,無形中也影響了我們的命運,然而,你可曾為習慣「切片」?將其放在生命的顯微鏡下剖析,觀看這習慣的組織?推敲它出現的緣由?以及它可能為你人生中帶來了何種變化?現在,請你寫出一個自己特有的習慣,說明這個習慣是什麼?你如何養成?它為你帶來哪些影響?最後,再想想:你希望保留它?戒除它?還是提昇它呢?

 

   羨慕的眼神從四面八方投來,在我手中轉動的筆成為全班的焦點。它像一團黑色颱風在手中旋轉。據說養成一個習慣只要二十一天,這些大大小小的習慣宛如一位嚴師,帶領人們踏出生活的每一步。陽光撒落,照映在考卷上,使紙上的石墨反射出亮麗的光澤。筆,成為一位舞者,自由地在指間左右舞動。

    我不經意的發現身旁的同學,居然能優雅的轉筆,雖然多次被告誡轉筆是不恰當的行為,但它在我心中一直都是至高無上的存在。在我拜師求藝之下,我踏上成為「轉筆大師」的路。一開始,因為擔心筆芯無法承受屢次重摔在地的命運,選擇了頭尾重量平衡且不怕斷水的螢光筆。接下來,轉動的目標從螢光筆逐一進化,最後到了到公認難度最高的鋼筆,就像一株小草需要面對生態中一次次的危機,卻總能排除萬難地存活下來,而最終,將能成為一棵能遮蔽刺眼陽光的可靠大樹。

     上課時不時就會想到要練習,而轉筆就像漩渦般把一切事物吸到其中,所以不只有我,連身旁的同學也緊盯著我手中的筆。它,簡直就是黑洞,把所有人的精神聚集並消融。轉眼間一節課就這樣過去了。我也因而成為老師的「重點關注學生」,在上課時總被盯得緊緊的,時常都能感受到一道從講台投射而來的兇狠視線把我釘在牆上,動彈不得。

  轉筆或許在某些人眼中是不佳的行為,但它在我心中是一個精神的寄託,是一個樞紐,當我快被生活與考試壓得無法呼吸,它能將煩惱一甩而空。它是一個翹翹板,當無法平衡學業與休閒時,它能紓解我的壓力。不讓自己因為壓力而爆炸、崩潰。

    我不曾為這個習慣感到困擾,我甚至想將這個習慣昇華,練習更多不同的技巧,因為我已走上屬於我的大師之路。

 

/tmp/phpRtlO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