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有人的幸福是馳騁原野,感受大自然之美;有人是品嚐祖母親手醃漬的醬菜;有人則是欣賞一首優美的樂曲。你的幸福故事是什麼?請寫出一件讓你感到幸福的事,以及這件事帶給你的感受、影響和啟發。

 

幸福,如同空氣般存在於我們身邊,無所不在。炎熱的熱日,走在街道上,就像剛洗過熱水澡,一顆顆汗珠不停滑過臉頰,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古早雜貨店,賣著古早味冰棒,打開冰棒後舔上一口,幸福瞬間進入全身;寒冬刺骨,忽見轉角一間關東煮店,端起一碗熱騰騰的湯,喝一小口,熱湯頓時在口中化成了幸福;段考將近,每天埋頭苦練,如果能到戶外放鬆,就能感受到幸福從四周靠攏而來。

一頂黑色小畢業帽,帶來了無限的動力,雖然只是一頂用紙摺的小畢業帽,卻給我帶來幸福。看起來樸素的黑色小帽,掛著耀眼的金黃流蘇,也留下一條條用心的摺痕。當一朵朵鳳凰花綻放,也到了和師長、同學分離的時刻,即將畢業的我,收到老師親手摺的小畢業帽,這頂帽子看似普通,但仔細一看,卻能發現這不僅需要一雙巧手,也要將自己的情感刻劃於這頂小帽上,代表老師無怨無悔的付出。

小畢業帽,如同是老師的小幫手,每當我因挫折感到灰心而不願繼續向前邁進時,看到這頂小帽子,就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推著我向前,而這股力量不但幫助了我,也令我感到無比幸福。小畢業帽,也如同印上老師慈祥的臉龐,使我憶起老師的溫柔叮嚀,就感到一股幸福的暖流湧上胸口,流入全身。

幸福並不是可遇不可求,而是可以靠自己去追求的。幸福雖然無所不在,但是要靠自己尋找、摸索,如果只是不斷煩惱,幸福就會和自己距離越來越遠。而每個人看待事物的角度都不同,如果用好的角度看,你就能像顆磁鐵般,將幸福吸引而來。幸福,如同一條艱難的道路,雖然會遭遇挫折,但只要用心體會,終會與幸福邂逅。

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有人是感官的幸福,有人是親情的幸福,也有人透過簡單的一句話,便能感受到最大的幸福。幸福就像一根火柴,點燃心中的火焰,讓人們不畏艱難,向前邁進。

/tmp/phpyf3O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