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老師發給每位同學一顆獨一無二的石頭,裡面藏著老師的悄悄話,請仔細觀察石頭後,寫出你的心情和想法。 

 

   這顆三角形的石頭有如一座小山,這座小山條紋分明,其中有一面還像鴨子的腳。從不同的角度觀察這座「山」,你會發現每一面都富有光澤,而且上面幾乎沒有小裂痕或小洞,每一面摸起來都十分光滑,上面的顏色有黑色、淺咖啡色、白色、深咖啡色,這些條紋的每一種顏色都很純淨。

  它的條紋很分明,白色就好像我寫作文時遇到不擅長的題目,會一直賴皮,其他顏色則代表我作文寫得很順手、流暢的時候,就信心滿滿。各種無暇和光澤的顏色就是其實我每一篇作文我幾乎都會完成,只是有時耍賴、有時認真。
  這狀態就像我在補數學的時候,在班上如果碰到題目不會寫,或一直解不到正確答案,我就會大喊:「我不會,我不會!」總之就是不停耍賴。可當我遇到熟悉的題目時,便會胸有成竹的答題,更不會不斷的問:「要怎麼解?」之類的話。
  收到這顆石頭,我覺得老師期望我能充滿自信心。當我沒自信時,我應該要沈澱雜亂的心情,保持永不放棄的信念,堅持到最後一刻,絕不鬆懈。這種期望也將讓我勇敢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

石頭的悄悄話 李宸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