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因為只要說自己是十全十美、並沒有缺點的人,他就有「自戀」的缺點,就像愛因斯坦從小就被同學認為是學習障礙的人,但是他克服了障礙,成為一個被世人懷念的物理學家。

    我有很多缺點,例如跑步很慢、賴床、注意力不集中、懶散和沉迷於電動等。就算爸爸叫我練習跑步,我總是回答:「不要!」媽媽叫我不要打電動,我便乖乖的收起來了,但是,當媽媽走出房門時,我又會拿出來玩,這些問題導致我的視力越來越不良,體育越來越差,也讓我發現我開始無法控制自己。
    我要怎麼克服這些缺點呢?首先,我要求自己習慣每天運動,操場每天跑五圈、籃球打一個小時;接著,我開始按表操課,雖然第一天會感覺十分疲累,但是幾天之後,我慢慢習慣規律運動,現在運動變成我的日常作息了。
    心理學家阿德勒說,世界上沒有人完美的,就算你有缺點,你也要努力克服,勇敢超越,就像跨越人生跑道上的柵欄一樣,將會發現嶄新的自己。所以,不要畏懼缺點,而要將弱點化為優勢,如此,就能脫胎換骨,擁有全新的面貌。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